PVC仙人掌

【任言恺X鹿晗】存在05


任言恺最近被一件事情困扰着。作家见面会之后,一名女作家扬言要追求他,并开始付诸行动,一天三次嘘寒问暖。还好不知道住址,不然会更麻烦,任言恺这样想。


可是有一个定律,叫墨菲定律。


女作家不知道从哪里搞到了任言恺的住址,任言恺听到门铃响起去开门,当场定在原地。


“我就想来试试看,没想到你真的在家啊。”女作家的语气里满是兴奋。很自来熟的脱鞋进到屋内,“原来你家长这样啊。”


任言恺想拦住她都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你就这样进来我很困扰啊。”


女作家站在客厅里:“为什么啊?”慢慢靠近任言恺,“你不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吧?”


她靠近一步,任言恺就退后一步。“我想多了解了解你,以后我们在一起了我也会常来啊。”女作家很坦然。


“你就不问问我是不是单身?”


“那你是吗?”


“......”


任言恺的耐心到了临界点,“不管我是不是,我们都没有可能。”


“不试试怎么就知道不可能,我们的职业很搭啊,会有很多共同语言...”


“不会。”任言恺打断她,“我确定。”


女作家从来没有被拒绝得这么彻底,有些恼羞成怒。这时她看见沙发上突然坐起来一个人,睡眼惺忪的看着她。


“所以这就是你拒绝我的理由?”女作家问任言恺。对于一名不知名的女性投来的目光,鹿晗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想了想,冲她微微一笑。任言恺望天,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了。


“我知道了。”女作家恶狠狠地瞪了任言恺一眼,摔门离开了。


之后流传出一个消息,让任言恺有口难辩。


“坊间传闻,存在的作者是gay!”


要是只在作家间传传就算了,那个女作者气不过自己被拒绝,搞得这件事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编辑发来贺电,发来慰问信息。


“老师你澄清一下吧,让事情这样发酵,之后传成什么样就不一定了。”


任言恺却觉得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斜,有什么可澄清的,他瞥了一眼在茶几旁看电视的鹿晗,随便吧。


不知道任言恺听没听说过王境泽警告。


这件事平息之后,编辑问任言恺是否出席即将举办的作家签书会。每年的签书会都会有当年的畅销书作者参加,任言恺想着自己喜欢的作家可能会出席便应了下来。


签书会是在当地的一家书店举办的,当天书店里堵得水泄不通。任言恺签名签到手酸,握手握得更酸,晚上回到家看鹿晗出门了,就瘫在沙发上。就在入睡前两秒钟收到编辑的电话轰炸。


“你最好是有很重要的事和我讲。”任言恺语气不善。


“老师老师你快看微博你火了出圈了要走上人生巅峰了!”编辑这句话说的时候没有一个标点符号。


任言恺挂掉电话点开了微博。


“啊啊啊啊啊啊啊存在的作者真的不是漫画里的人物吗啊啊啊啊啊啊啊”
[照片] [照片] [照片]


转发评论多到咂舌,任言恺看得有点儿飘,自信心极度膨胀。


啪!自信心被戳破了。另一条微博开始被迅速传播。


“听说存在的作者是gay哦。”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