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仙人掌

【任言恺X鹿晗】存在03



“你为什么要在这儿铺地毯?”


“我嫌地板太凉。”


鹿晗看着任言恺把地毯铺在沙发旁边,没有继续这个话题。有些原因还是不要深究的好。


两个人住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之后,任言恺终于给了鹿晗一把家里的钥匙。因为他发现,鹿晗出门回来的时候从不敲门,只是等着自己什么时候打开房门什么时候才进来,有时会在门外坐好几个小时。知道鹿晗是怕打扰他写作,那自己也照顾一下这只小猫吧。


一把钥匙,是鹿晗在这个房子里拥有的第二样东西。


那天,鹿晗打开房门,看见茶几上放着一摞书,书房里传来交谈的声音。他坐在沙发边上,翻开书看了起来。以旁观者的角度看自己的故事还是挺有意思的,鹿晗想,这个地毯也太舒服了吧。


正看的入迷,就听见一个女声:“老师,你......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抬头一看,是一个瘦瘦小小的女生。“我过几天来取书,老师拜拜!”说完这句话就飞快的逃离案发现场,哦不是,是走出了任言恺的家。


鹿晗和任言恺面面相觑,她在说什么?


“这个女孩儿为什么叫你老师?”鹿晗问道。


“她是我的编辑,送书来让我签腰封。”任言恺走近,“好看吗?”


“挺好看的,就是有点太瘦了,看起来像营养不良。”


任言恺一脸黑线:“我是说书。”


“哦!好看啊,从上帝视角去看故事比亲身经历轻松多了。”


这个评价是任言恺从来没听过的。他走到茶几边,鹿晗给他让了让地方,他坐了下来开始给腰封签名。


“我下周要出差几天......”任言恺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要告诉鹿晗自己的行程,“你......”


“嗯?”


“没事。”


“我找了一份工作。”鹿晗换了一个话题,“虽然你什么都不说,我也不能一直让你养着我。”手里摆弄着签好名字的书。


“那很好啊。”任言恺的话里听不出情绪。其实他想问的还很多,只是没说出口罢了。


任言恺出差期间,晚上和出版社的几个朋友一起吃饭,聊起了新书的构思。他说想尝试一种新的题材,算是兼容性测试。朋友都在调侃他转了性,他只是笑笑:“最近养了只猫。”


鹿晗在这几天里按时上班,下班不定。他在这里没有认识的人,也没有身份,他说自己找到的工作也只是因为好看而获得的酒吧夜间招待生。


任言恺是夜里回家的,家里竟然没有人。一时间他有点恍惚,客厅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冷清了。他坐在沙发上左瞅瞅右看看,嗯,需要买几个抱枕了。


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清晨,他就这么在沙发上睡了一夜,腰酸背痛。一低头,看见鹿晗趴在他腿边睡着了。


“醒醒。”任言恺推了推鹿晗。“你干嘛睡在这儿?”


“因为你睡了我的床。”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