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仙人掌

【任言恺X鹿晗】存在04



“你最近都很晚才回来吗?”任言恺清了清嗓子问道。


“差不多吧,因为晚班只有两个人,所以回来就挺晚的。”


任言恺没再说话,把沙发还给鹿晗就回自己房间了。


最近作家中间传开了一个消息,说存在的作者家里住着一个颜值逆天的男人,以至于任言恺每天都会收到各个作家发来的消息确认,不胜其烦。后来任言恺统一回复:对!没错!我就是那个颜值逆天的男人!


其实作家们大多也只是网友关系,所以任言恺说自己颜值逆天,大家只觉得是蜜汁自信。直到作家见面会大家才知道任言恺之前的话都是实事求是,一点夸大都没有。


作家见面会说白了就是面基大会,吃吃喝喝的对于任言恺这样的宅男来说没什么吸引力。所以一轮过后他就准备回家了。


回家之前他想去看看鹿晗工作的地方,可是不知道地址。需要给鹿晗买一个手机了,他想。宅男虽然宅,行动力是很强的,立刻手机下单买好了手机。


鹿晗工作以后,变成和任言恺一样的作家作息,昼伏夜出。中午睡醒了,看见茶几上摆着一部手机,他坐起来看了看四周,任言恺在餐桌边正吃着饭。


“茶几上的手机是给你的。”任言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还不知道,这个决定在之后的日子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鹿晗失足了。从之前只看电视的boy变成了一个网瘾少年。有了手机之后他就沉迷某个手游,并偷偷用任言恺的手机号申请了一个游戏账号。鹿晗考虑了这件事可能带来的很多种突发状况,只有一条他忽略了,手机通讯录好友。


鹿晗没有想到在账号注册成功之后蜂拥而至的好友申请是因为任言恺的手机号,一一同意之后还美滋滋的和几个人组队,并语音。


后来呢,手机本可以是鹿晗在这个房子里拥有的第三样东西。没了。


任言恺也不是真的要把手机收回来,只是不想鹿晗整日沉迷游戏,等新鲜劲儿过了就把手机还给鹿晗。


经过这一段小插曲之后,鹿晗又变回了原来那个看电视的boy。


任言恺和鹿晗认识的越久,就觉得眼前的鹿晗和小说里的鹿晗越像,仿佛在慢慢重合。特别是在有一天鹿晗下班的夜里。


鹿晗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他坐在茶几边看着蓝屏的电视,任言恺从书房出来喝水的时候就看到这样的画面。那一刻的鹿晗在晦暗的电视荧光的映照下好像变得透明,任言恺觉得似乎下一秒他就会消失不见。这种感觉让他很不舒服,那种从背影就能感受到的情绪与小说开始重合。如果和小说的故事结局一样,那就不是生活了,他想。


可是他忘了,生活从来都比故事离奇。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